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魔幻生物大對決


【地獄怪客】第一集剛推出的時候,奇特搶眼的人物造型設定吸引了我很久,只是當時聽信了一些不良的觀影評價,我也就沒有去電影院看【地獄怪客】了。現在想想還真是後悔,【地獄怪客】雖然不算是許多人心中的科幻電影首選,但是其獨特的題材以及奇幻的人物設定,還真的打中我的要害,不得不說的是,我愛死了【地獄怪客】的美術設計以及奇幻故事的劇情設定。

地獄怪客:金甲軍團】在今年三月份首度推出預告片的時候,我整個期待到不行,每次看到預告片就很希望這部電影趕快推出,而看著上映時間不斷的延後,一股無奈又無力的心情不斷的澆熄了原本想要看的決心。最後壓倒我即將打消念頭的稻草則是網路一陣普遍不怎麼看好的口碑。

好不容易挨到了八月底,沒想到又看到檔期延後到九月中,只是國外已經上映了一陣子,網路上甚至已經看得到偷拍版本的【地獄怪客:金甲軍團】,畫質聽朋友講還不錯,我則是一整個心底糾結阿,糾結的是在延下去可能連看的念頭都沒有了,但是錯過第一集大螢幕的經驗,又不想要【地獄怪客:金甲軍團】如此草率的看完,所以我還是決定忍了下來。

忍到了九月中了,好不容易到了上檔的日期,沒想到適逢颱風肆虐,幾乎無法外出看電影阿!心中一整個怒火燃燒,本來想看討論版解解渴,不過一連串的噓聲實在讓我開始擔心是不是【地獄怪客:金甲軍團】就如同版友說的如此不堪,再加上不斷更改的檔期以及網路盜版的猖獗,信心一度被打破,我想這次可能會跟【地獄怪客:金甲軍團】錯過。

直到昨天周日,眼見台北風雨小了一些,晚餐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才剛看完【越獄第四季】的前三集,一股念頭油然而生『不管別人怎麼說,即使明天要上班,看著午夜場,我也是死都要看【地獄怪客:金甲軍團】。』就在這股念頭的趨使下半夜我在狂風暴雨之下殺到電影院去看了這部電影。


本以為電影院應該是沒什麼人的,沒想到已經將近晚上10點了,整個信義商圈還都是人,電影院的排隊購票人潮一點都沒有少,該不會每個人都篤定隔天不用上班吧,既然如此,紀香這次可也是輸人不輸陣,當下買了電影片就殺進戲院看!

不管外界怎麼說,我很慶幸的我有進電影院看【地獄怪客:金甲軍團】。

不得不佩服的是從【地獄怪客】、【羊男的迷宮】到【地獄怪客:金甲軍團】整體製作團隊的水準不斷的攀升。導演『吉勒摩戴托羅』說故事的能力依然非常高明。他讓原本應該是錯綜複雜的漫畫劇情,藉由幾個橋段簡單容易的揉合在一起,快速明瞭的告訴了觀眾本次要上映的主題是什麼。

【羊男的迷宮】其獨特的美術風格則繼續延續到【地獄怪客:金甲軍團】中。還記得【羊男的迷宮】那幾個看似噁心卻又極具奇幻風格的角色嗎?美術設計團隊讓該股奇幻詭譎風持續的在【地獄怪客:金甲軍團】呈現。尤其是劇情發展到了妖怪市場的那一段,裡面各式各樣的妖怪可真的讓人大飽眼福,沒想到如此奇幻特殊的世界可以被刻劃的那麼真實。

再者是幾位角色的個性差異,導演很細膩的讓每個人都演出了自己心中的世界。『地獄怪客紅兒』對於整個外在世界觀的想法;『火焰女麗茲』面對即將懷孕以及外在的不安;『魚人先知亞伯』情竇初開卻迷亂了他本來理性的世界;『蒸氣人克勞斯』博士礙於理性跟感性之間想盡辦法要整合團隊的力量;『妖精王子努瓦達』誓命要奪回人類世界卻因為古老的誓言而親手弒父;各個角色之間其所佔的比重可說是恰如其分,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有所偏頗。

另外則是豐富的角色讓整部電影變的更有生命力,舉凡『死亡天使』的存在是為了復『活地獄怪客』,而其矛盾的是復活『地獄怪客』的結果卻是世界將有毀滅的一天;『山怪』那看似單純忠心的行為,毫無理由的為了妖精皇家而戰;或者是那一群活在我們生活角落卻從沒有人發現的妖精一族,著實的讓整個『地獄怪客』的世界是如此鮮明的活躍在世界的各個角落。


光從角色去著墨我想可以獲得的就遠比劇情本身帶來的結果來的要有張力,更遑論其中超越視覺衝擊的影像設計了。不管是角色身上穿的或是各個出現的場景,幾乎都襯托出一種超凡脫俗的影像風格,尤其是妖精王族的服裝設計,可真的華麗渲染到不行。藉由『金甲軍團』的陪襯可也將整個視覺帶上了另外一種華麗的境界。

雖說就劇情的娛樂性來看,似乎並不是表現挺優異的,深度當然就更不用提了,不過一如過去的『地獄怪客』,本次在一些對話以及想法上面所呈現的幽默度還算流暢,給人在驚心動魄之餘還可以喘口氣輕鬆一下。

喜歡『地獄怪客』的人,真的是不能錯過本次的【地獄怪客:金甲軍團】,如果本片快速的敘事手法會讓你來不及招架,請將重點直接放在每個角色的心境轉折上,我想也是可以簡單體驗『地獄怪客』的另外一種樂趣吧!或者是像我一樣,從頭到尾緊盯著每個服裝配件以及角色造型,從中找出屬於自己觀影的樂趣,可能『地獄怪客』也有機會成為你最愛的冒險科幻電影之一。

對了,『地獄怪客』本身也是由漫畫改編的,漫畫一連出了好幾冊了,內容說真的亂精采一把的,把魔法、奇幻、科技、中古、未來、真實都混在一起,藉由『地獄怪客』這個角色把不同世界的觀點全串了起來,所構築出的幻想世界既真實又虛幻,就好像人們嗑藥一般的令人翱翔在那摸不著邊際的世界中。


【相關網站】
地獄怪客:金甲軍團-美國官方網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獵殺代理人-真"相"為何?

惡魔人真人版-史上最爛電影

蝙蝠俠、高譚市與布魯斯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