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應2-自爽效應大家來


蝴蝶效應在台灣剛推出的時候,因為小製作小成本,所以被當成B級影片在台灣上映,當時知道的人並不多,雖說票房沒有很好,但也是走出了這類型電影的一條路,這類型的題材正式浮上檯面,類似時光穿梭的話題又被炒作了起來。

蝴蝶效應這個名詞出自數學領域,以電影當初的行銷操作來說,千里外的蝴蝶有可能會造成龍捲風的形成,聽起來似乎很誇張很不可思議,但是就以數學堆裡邏輯來說,縱和各種客觀及非客觀的因素,事實上還真的有可能發生,也許有些誇大其辭,不過在整個地球科學中動一髮牽動全身的事情幾乎是天天再發生。

蝴蝶效應第一集推出的時候我並沒有到戲院去看,那時候根本連注意都沒有注意到,每週固定去電影院報到的我還會沒有注意到,這個負責行銷的單位可真的要打屁股了,尤其那宣傳預告片剪的一點都不吸引人實在是太可惜了,之後在同事的推薦之下租了DVD回來看,意外的劇情張力深深的吸引了我,90分鐘左右的劇情可是看了一點都不過癮,真希望還有加長版的可以看看。

第一集看過了第二集可就不能錯過,又尤其這次電影公司推出的海報讓人感覺起來挺科幻的,莫名奇妙的期待感油然而生,結果興奮的買了票卻痛苦的步出戲院。


(↑沒錯這是男主角...那微開的嘴巴似乎需要關懷...)

這根本不是蝴蝶效應阿!這根本就是寂寞男人的失敗不甘願回頭史阿!真不知道在搞啥,第一集劇情弄得那麼有張力,第二集全都在搞看照片爽快瞬間上天堂,哪有這回事情的,根本就是在胡搞,拿第一集蝴蝶效應的原創精神在惡搞嘛!真的不國罵還不尊重這些拍片的人!

這次是由執導過絕命終結站的導演所執掌的,因此開頭一看幾乎就是絕命終結站的翻版,開頭感覺的出來劇情很邁力的想要寫出男女主角之間愛情的刻苦銘心,不過眼神幾乎呆滯的女主角,說話死板的男主角,短短的在10分鐘之內要怎麼樣才能讓觀眾知道她們真的愛的死去活來阿?那導演的運鏡手法就很重要,同樣都在營地呈現短短幾分鐘的劇情,恐怖片就是可以把氣氛搞的很駭人,愛情片同樣也可以阿,沒理由旁邊兩個朋友在那邊插花,沒幫上事情就算了,還把整個焦點分散到四個人身上吧?


(↑這張照片氣勢抓的有夠糟糕的...)

要出車禍也給我搞的驚天動地一點吧!破胎可以弄得很恐怖很驚爆阿,孰不見雷尼哈林可是拼了老命讓一台車爆胎也給搞的很終極,可是老大你要爆胎也不要簡單的一個輪胎小爆胎車子小打滑而已吧!後面追撞過來的卡車鏡頭抓的好可是很有壓迫感跟爆發力,可是攝影指導不知道在幹麻,特寫沒抓好角度沒橋好畫面沒想好,就變成一個普通單純無聊可笑的小車禍,一點魄力都沒有。

好,沒魄力的車禍死三個人這是怎麼樣?當觀眾白痴嗎?現在電影業競爭那麼激烈,HollyWood電影工業都開始萎縮了,拍這麼腦殘的東西是要幹麻,觀眾看電影發生過的車禍不下幾千次了,我們比好不比爛,好歹要平中上水準吧,結果來個爆胎普通追撞就死三個人,我實在想不通這三個人死亡的理由到底是什麼,該不會是送上救護車的時候還遇上半夜鬼上床的佛萊迪在夢中追殺是吧。



(↑說真的,男主角媽媽演的不錯...)

昏迷一陣子的男主角醒過來聽到三個好友都死亡的厄號理應當吃驚床上打滾兩手抱腦左右翻滾驚聲嘶吼全身抽動流淚鼻涕口水亂噴吧,這樣才催情阿,觀眾看了才知道他真的很痛苦阿,可是醒來問了老媽兩句結果卻只是縮在那邊,你當我眼睛瞎了嗎,要演內心戲也別這樣搞吧,這種時候的內心戲不是這樣演的吧,你美女姊姊我去演搞不好還比你來的苦情一些。

復元出院回到工作崗位這很正常,為了生活下去餵飽肚子即使痛失了摯愛跟朋友還是得走下去,但你老兄看起來一點變化都沒有,出事前跟出事後不管是外表或是氣氛都嘛很歡樂,那到底死掉的那三個人是哪邊飛來的,還是說路邊認識的所以才只有在床上縮一下就結束,服裝設計跟場景設計以及攝影指導這三個人到這邊真的都要打屁股,連導演都應該毒打一頓,想讓觀眾知道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有多刻苦,此時在回到生活上的時候就應該好好的營造一個追思被打擊心靈受創的局面阿,沒理由他當做事情沒發生過,簡簡單單快快樂樂的就上班阿,見鬼了,真的見鬼了。

看到照片會癲躝的男主角以為自己是神力超人嗎?看到照片中的人會有殘影會跳動還不趕快去給醫生檢查做個腦電波,結果還要老媽來念依然當作沒事情發生?硬要跟第一集扯上關係說這是遺傳疾病?神經病阿,男主角是個有學歷有想法想往上打拼事業的人,對這些事情本來就要有一些基本的認知阿,沒想到電影把他定位的像是一個15歲的青少年,這是腦袋裡面都放大麻嗎?

意外的得知自己看照片會有可能前往照片的時間點,可是有這種能力我想不管是誰都會很驚訝吧,結果回到過去時間的他小吃驚一下,就正常的接受了這個新的人生往新的方向前進,看到這我已經不知道腦缺氧幾次了,第一集男主角如果穿越了時光,那些所遺漏的記憶還會灌到他腦中這時候他因為腦部受到了嚴重的擠壓瞬間收到了大量的資訊結果流鼻血,這個設定我接受,說真的還挺滿意的,可是第二集在搞啥?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可是你跟我噴鼻血?導演你真當男主角15歲看色情雜誌縱慾過度嗎?



(↑莫名奇妙被掛掉的女主角,死兩次還是覺得不知道為什麼)

照片看了會上癮嗎?對我這種自戀狂來說或許是會的,那我看一部看照片會上癮的電影可以幹麻?男主角遇到問題就看照片,愛情不順看照片、事業不順看照片、人生不順看照片,哪來那麼多不順阿,一直不順就狂看照片,要不要哪天排洩不順暢也來看一下照片爽快一下?

好吧,到這邊我也不知道要說啥了,可是真正高潮現在才要來,男主角發現自己有超能力可以看照片就時光迴轉之後,這傢伙就像上癮一樣為了自爽找到機會就來一下,好了,弄了太多下結果變的很空虛(男性朋友有沒有覺得很熟悉),空虛的他發現自己這樣子做不對也不行,所以想要保有那僅存的尊嚴,在來不及看照片的情況下出車禍身亡了,電影就這樣結束了,沒錯結束了,不相信嗎?我也不相信會這樣結束,我想如果真的又讓他看照片肯定這電影就無限Loop下去,一直輪迴輪迴輪迴,觀眾就可以在電影院紮營了,準備一大群人看著他拿猶如楚門世界的無限人生吧!


(↑好吧,這張照片可以掩飾男主角那微開需要被關懷的感覺...)

最後,這部片就像是絕命終結站+命運好好玩+一丁點的蝴蝶效應而產出的畸型效應,片中依稀的可以感受到一些其他電影的元素,真正好笑的是這部電影在美國是屬於C級的水準,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只有推出Home Video,連電影院都沒人想上映,沒想到過個海到台灣就變成九月強檔上映電影,台灣的片商挑片水準令人不敢苟同,不知道有多少受害者像我ㄧ樣開心的進電影院罵著出來,還順便踐踏一下拿白目誇張的宣傳海報,真的當民眾是無知就是了...

BTW,電影最大資料庫網站IMDB經過觀眾的評分,蝴蝶效應超過4萬人參予評價,評價高達8分,而蝴蝶效應2才4.9分,被評成這樣基本上就算是判死刑了吧,票房當然就非常慘淡囉。

【相關網站】
蝴蝶效應2-官方網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獵殺代理人-真"相"為何?

惡魔人真人版-史上最爛電影

蝙蝠俠、高譚市與布魯斯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