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片的觀後感

(我的造型去演恐怖片應該是屬於那種出場5分鐘就掛的那種角色吧...)


看恐怖片或稱作驚悚片甚至是最近的噁爛片,對我來說都是一大考驗,這些考驗不外乎就是看那極盡噁心的身體肢解阿,要不就是花了幾個小時看完後,發現劇情有跟沒有差不多...

其實,我並不大喜歡看這些片子,可是就是出自於好奇心,就是會很想看看到底是有多恐怖或是血腥,好奇心真的可是會害死人,但是最近看過的片子大多都感到麻痺以及無力,麻痺的是幾乎同樣的手法同樣的方式呈現手法讓人看了實在單調,舉例來說好了

片中一定要有很會鬼叫的女主角,隨便個東西掉在地上就愛尖叫
片中只要有白目的親少年自以為是,然後出場沒多久就掛點
片中的受害者即使給他們衝鋒槍,永遠都還是打不過拿刀的殺人魔
片中的殺人魔被擊昏之後,永遠沒有人補上致命的一擊
片中的壞人死相都沒有後害者那樣的悲慘,都是簡單隨便的掛在最後的場景
片中的刀就像是被神功加持一般,殺人就是快狠準,反倒是槍砲之類的,怎樣都打不死人
片中的凶器隨手可得,從一把筆戳爆眼睛,到路邊撿到手榴彈,只要你想要,應有盡有


沒錯,還有更多的鐵則來拍攝一部「這麼像樣」的電影,後來在看這類型電影的時候,幾乎電影前半段大概30分鐘左右都可以忽略,中間看到壞人開始亂殺人時,大多也都能夠忽略,到最後知道兇手是誰就夠了,同樣的模式不斷的在各部電影中驗證,這不令人麻痺那還真的是有問題......

而最令我無力的就是片中總是隱瞞了很多真想要在電影結尾一次公開,這類型大概都是

結局到了,殺人兇手多是都是主角身邊的好朋友
結局到了,殺人兇手其實都在主角身在,但是並不顯眼
結局到了,原來所有的劇情全都是一場夢
結局到了,一切全都是主角腦內的自閉症幻想
結局到了,開頭裝死,死在地面的老頭也可以變成殺人魔...
結局到了,原來全部都是大家的誤會一場...


被這樣反覆的轟炸下來,恐怖片看起來實在就像是再背書一樣,每一部片子都遵循著某種看不到的原則而拍出來,觀眾也喜歡這種換湯不換藥的方式反覆的接受著這些訊息...

以上為一些感想,接下來大概說依下最近的狀況,這幾天奪魂鋸這幾個字常常在我身邊出現,先從朋友開始分享了他觀賞後的心得之後,好奇心驅使下,我也問了一下公司同事,有些人有看過有些人沒有看過,看過的人除了說明片中給人感覺很痛也很噁之外,大多都抱著正面的態度,沒看過的人,因為帶著濃厚的好奇心,也就開始鼓動跟騷動...於是乎,就有一些人跑去看,而我,到限在還在觀望中...

跑去看的人,看完後只有一個想法,就是沒事幹麻找自己麻煩,看了一部另人難過又噁心的片子作啥,聽了後當下,好奇心旺盛的我,點燃了更想去看的衝動,好不容易的,在鼓起勇氣唆使家人一起觀看的情況下,衝到百視達去租,結果沒想到竟然沒有出租,當場被澆熄熱情,心都馬上冷了

可是因為看不到,就更想看,本來想用租的,既然租不到就乾脆用買的好了,跑去買二手的,沒想到!又是買不到,這可真的讓我氣憤難平阿,這麼傳說的一部電影,越想看是越看不到!我可不認輸,索性的乾脆上網抓,好不容易抓到第二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第一集,心中真是悶到最高點...

沒看到第一集又不想看第二集,現在就懸在那邊,該怎麼半也不知道,只是回想起看過萬惡城市那令人噁心的畫面,現在想到要看可能有史以來最噁爛的電影,還是不免擔心了一下...

恐怖或是噁爛,並不令我痛苦,討厭的是那種瞬間出來的爆音以及突然跳出來的嚇人畫面,這種東西看多了,可真的會把自己嚇到心臟病發,喵的,年紀小小的有心臟病可是不大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獵殺代理人-真"相"為何?

惡魔人真人版-史上最爛電影

蝙蝠俠、高譚市與布魯斯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