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小羊與牠的壞脾氣


《《Chapter 1:害羞的跨出去》》

農場中有隻非常聰明的小羊

從小牠不愛唸書不愛交友

可是牠有個非常好的頭腦

農場中的其他動物對這隻小羊的印象不是很深刻

小羊也過著屬於牠自己短暫的幸福生活

充分發揮天賦的小羊,不靠著唸書也有著過人的智慧

但是

羊爸爸希望小羊可以走出柵欄跨向外面的世界

猶豫很久的小羊

跨出去了。

《《Chapter 2:誰是誰的貴人?》》

剛出農場的小羊

害怕的看著四周的動物

環顧著左右

希望自己可以好好的在這競爭的世界中活下來

小羊開始想辦法打入其他動物的圈子中

疏於與動物相處的小羊

開始碰了很多壁

實在無法順利的進入其他動物的圈子

小羊開始難過的想逃回家中

想要窩在爸媽的懷抱中

害怕的小羊

倉卒的往家的方向狂奔

不巧的是

小羊撞到了牛小弟跟牠們的朋友

難過的在牠們面前哭了起來。

《《Chapter 3:小羊的第一位朋友》》

牛小弟才想說是什麼東西撞到牠

回過頭來看到哭泣在地的小羊

沒有道歉的小羊卻哭著對牛小弟說

你們為什麼要擋在這邊讓我撞到啦

很痛耶

搞不清楚狀況的牛小弟

似乎沒有聽到小羊說的那句話

屈下腰來問小羊說

可憐的小羊為什麼你哭的那麼難過呢

小羊說:我沒有人要沒有人理會沒有朋友

牛小弟摸著小羊

跟牠說:那我就當你的第一個朋友吧

小羊破涕為笑

開心的說:我交到第一個朋友了!

《《Chapter 4:聰明受歡迎》》

剛交到朋友的小羊

開始跟牛小弟的朋友相處時都非常小心

因為小羊很聰明

所以牠在處理事情上比其牠的動物更好更有方法

牛小弟的朋友也漸漸的喜歡上了小羊

開心的牛小弟覺得自己交了一個不錯的朋友

繼續將小羊介紹給其它的動物圈朋友

慢慢的

農場內原本不認識小羊的動物

大家都認識了小羊

小羊也很高興跟大家打成一遍。

《《Chapter 5:自大的小羊》》

興奮的小羊

回到家中開心的跟爸媽分享牠交友的心得

聽到這一切

小羊的爸媽非常的欣慰

也勉勵小羊期望牠可以作為讓朋友更加重視的動物

小羊這時候回答

這當然沒問題阿!這些動物都比我笨

我ㄧ定會讓牠們更加的需要我仰賴我

聽到這一切的小羊爸媽突然間很驚訝

緊張的問小羊說:為什麼你會這麼想呢?

因為牠們都不知道要怎麼做事情,都來拜託我阿。小羊驕傲的回答著

緊接著小羊又接著說

爸媽你們應該早點讓我出去認識其他動物啦!

都是你們害我沒有提早進入牠們的圈子

搞不好我都可以指揮牠們哩

小羊說完隨即跟爸媽道別回到農場去。

《《Chapter 6:開始壞脾氣》》

回到農場的小羊

快樂的跟其他動物玩在一起

也很樂意的替其他動物解決問題

越來越多的動物依賴著小羊幫牠們解決牠們不了解的事情

某日

因為很多動物拜託小羊幫忙看一下即將到來的聖誕節裝飾

小羊開始展現不耐煩的表情

貓小妹沒有察覺小羊似乎心情不大好

麻煩著問說:請問聖誕節的燈是要怎麼擺設會比較好呢

小羊回答:這麼簡單的事情你都不知道?太笨了吧

貓小妹被小羊嚇到,哭著跑開了

其它的動物發現到了貓小妹在哭

上前去關心了貓小妹

貓小妹沒有說什麼,只說牠自己沒有注意到該注意的事情

也沒有怪罪到小羊身上

小羊依舊哼著歌

坐在椅子上看著大家忙碌的裝飾農場迎接那即將到來的聖誕節。

《《Chapter 7:接下負責的職務》》

過沒有幾天就聖誕節了

牛小弟因為要處理一些農場的事情

所以跟農場的動物說牠要外出一下

可能需要幾天

這幾天需要有隻聰明的動物幫忙大家處理事情

牛小弟話還沒有說完

小羊就舉手說:我很樂意替牛小弟做這件事情

農場中的動物聽到之後也沒有什麼異議

牛小弟也認為以小羊的聰明應該是可以處理的很好

於是

小羊就接下了這份工作

代替牛小弟原本在做的事情

大家也就開心的繼續處理著聖誕節的事情。

《《Chapter 8:個人的意見》》

這幾天每位動物都很忙

大家興高采烈的裝飾著農場

小羊牠因為接了牛小弟的工作後

牠覺得自己可以做的比牛小弟更好

所以開始指揮起原本在農場中的每位動物

本來說好的燈飾擺設位置

小羊跟動物說應該擺在另外一個地方比較好

本來說好的聖誕樹裝飾物

小羊跟動物說應該換成其它的裝飾物效果會比較好

本來說好的彩帶裝飾位置

小羊跟動物說應該拆掉放在別的地方會比較好

本來說好的農場大門迎賓花圈

小羊跟動物說要改成電子花圈會更吸引人

其它的動物漸漸的不耐煩了

小羊將牠們這幾週的努力全部化為烏有

全部的事情都要重新來過

大家心中積滿了許多的不滿跟無奈。

《《Chapter 9:無理取鬧的行為》》

小羊察覺了有些動物似乎對牠不大滿意

為了怕影響其牠的動物

小羊約談了那些對牠不滿意的動物

並且跟牠們說

這一切都是為了農場好

為了讓大家有個更美好的聖誕節不是嗎

不滿的動物點著頭,似乎勉強的接受了小羊的說詞

大家又回去了工作

好幾天沒有睡覺的動物們

離聖誕節的前兩天總算裝飾好農場了

牛小弟也說牠再前一天會回到農場

小羊隻到牛小弟要回來

希望給牛小弟一個完美的驚喜

重新檢查過整個農場

小羊發現農場的裝飾還是不大滿意

於是他跟動物們說

拜託,這樣的裝飾還是不夠好,請大家全部拆掉

訝異的動物們眼睛瞪大的看著小羊

大家詫異的聽到小羊口中說出的這句話

憤怒跟不滿全部在這一刻爆發出來。

《《Chapter 10:是自大還是自卑?》》

動物走上前去質問小羊

問小羊說為什麼這樣的裝飾牠不滿意呢

小羊說:你們這樣裝飾下來我覺得很糟糕

很不滿意

跟我當初說的不同

我說的你們都沒有做到

都是你們亂做

浪費了那麼多天

結果聖誕節剩沒有幾天

還要重新來過

如果你們都跟我一樣聰明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了!

小羊脫口說出這句話毫無經過思緒,完全都是出自他自己心中的想法

《《Chapter 11:錯不再我》》

聽到小羊這樣說

許多動物難過的看著牠

小羊還不懂得節制

繼續怒罵著其他動物

結果

動物們整個情緒大爆發

大家怒斥著小羊

問牠說:那你原本應該負責的事情做的如何了呢?

小羊笑著說:聖誕節當天要做的食譜大餐,依牠聰明的腦袋兩下就出來了

不需要特別去做就可以完成了

大家聽到這句話更加的憤怒

並且逼問著小羊說

我們也想要試試看你的食譜好不好吃,現在請以你的聰明才智跟大家說一下食譜的內容

受到大家的逼問之下

小羊也按奈不住

牠大罵著

這邊是誰做主阿,牛小弟說交給我處理

牠信任我又不是信任你們

我也比你們還要聰明

憑什麼你們來質疑我

你們算什麼東西?

罵完的小羊

隨即轉身而去

並撂下狠話

牛小弟回來後我要跟牠說你們都不聽話不配合

聖誕節都是你們搞壞的。

《《Chapter 12:不以為意》》

從那刻開始

所有的動物不再理會小羊

沒有動物想跟小羊講話

小羊以為自己睡個覺起來

大家就可以回復到以往的情況

牠依舊自我開心的回到農場

依舊個跟農場內的動物打招呼

但是

沒有一個動物理他

小羊心想:算了,就當你們沒有見識,不跟你們多計較了,等一下你們就會拜託我了

打著這樣如意算盤的小羊

坐在農場的一個角落

開心的哼著歌

週遭的動物完全沒有跟小羊互動

《《Chapter 13:我的禮物在哪裡?》》

聖誕節到了

大家歡天喜地的慶祝這一天

小羊也高興的起了個早

準備到農場中去跟大家慶祝這個節慶

今年又是一年一度的盛大交換禮物派對

大家開心的拿出自己準備的禮物

小羊也不例外

這次拿取禮物的順序是負責籌備聖誕節的人壓軸

可以拿到大家準備的特獎

小羊期待著自己壓軸的禮物

第一隻動物交換到了一條溫暖的圍巾

第二隻動物交換到了一件美麗的毛衣

第三隻動物交換到了一個可愛的鬧鐘

第四隻動物交換到了一本精采的小說

第五隻動物交換到了一隻神奇的掃把

一直到了最後一隻動物要交換禮物

小羊開心的往前面要領取牠的禮物

可是

小羊怎麼找都找不到牠的禮物

其它的動物開始進行了聖誕舞會

小羊一直到聖誕晚會結束

禮物還是什麼都沒有。

《《Chapter 14:是不懂還是裝不懂?》》

牛小弟回來了

舞會即將接近尾聲的時候

牛小弟趕緊著跟大家慶祝這最美的聖誕節

牛小弟發現旁邊正再哭泣的小羊

牠問小羊:你怎麼了呢?為什麼在哭呢

小羊說:大家都排擠牠,沒有人聽到的話作事,還不跟牠交換禮物

聽到小羊說出來的話

驚訝的牛小弟詢問著大家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只見所有的動物憤怒的將這幾天所有不滿的情緒

全部發洩在牛小弟身上

每隻動物不斷的跟牛小地抱怨

還摸不著頭緒的牛小弟

正在釐清頭緒的時候

小羊也跳出來為自己護航

牠說:牛小弟都是你害的啦

因為大家都比較聽你的

結果你把這件事情交給我做

當然大家就不聽話

都是你害我變成裡外不是人

如果當初你沒有選我當負責人就好了

都是你的錯啦

是你害我沒有朋友!

《《Chapter 15:離開了就能重新開始嗎?》》

心中像是被扎了根針的牛小弟

牠沒有回應小羊說的任何話

安慰著其他動物

並且

牠們開始整理起場地

準備要收拾起慶祝聖誕的心情

迎向新的一天

小羊似乎得理不饒人

對著牛小弟說

就是你們笨,你們才會需要我

結果你們忌妒我的聰明

現在排擠我

以後我會跟別的動物說這件事情

我要讓你們永遠不好過

說完的小羊

跑出農場

離開這個牠一點都不想要久留的地方

直到小羊離開,小羊的聖誕食譜依然的沒有拿出來。

《《Final Chapter :殘酷但卻又真實的警惕》》

離開農場的小羊

想要擺脫過去的糾纏

整理了一下心情

牠前往下個農場去

牠認為有著之前農場的經驗

要更加的小心

再者

因為牠很聰明

所以牠相信他絕對不怕沒有動物理他

來到新農場的小羊

開始了牠原本的那套作法

到了新地方的牠

有著很多想法

牠看著在農場中工作的其他動物

想說可以主動的給牠們建議

小羊指揮著那些不認識的動物們

但小羊沒有想到自己並不了解其他動物

也因此

小羊才指揮沒有幾隻動物

牠就被趕出了農場

小羊不已為意

繼續到其他農場去嘗試看看

結果碰了一鼻子灰

逐漸的

小羊懷疑起自己

牠開始害怕跟其他動物相處

小羊想到牠還有家人

牠加快著腳步快奔回家

但是

原本溫暖的床墊,溫暖的家人

剩下空曠曠的小草堆

自卑的小羊與牠的壞脾氣

就窩在那小草堆中帶著入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獵殺代理人-真"相"為何?

惡魔人真人版-史上最爛電影

蝙蝠俠、高譚市與布魯斯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