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殺死神-黑人頭當道

有時候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就在今天,我浪費了自己將近兩小時的生命,呆坐在電影院中看著一部不知所云的電影,而這部電影也堪稱2008年以來我首次踩到的超級大地雷,因為這次的地雷,我再次的對於電影預告失去了信任。

是什麼樣的電影讓我那麼的無奈?答案就是【獵殺死神】。其實本周是沒有打算要去看電影,只是前幾天意外的看了【獵殺死神】的電影預告後,想說預告的內容似乎跟過去的絕命終結站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剛好也很喜歡這類型的題材,當下就決定要進電影院來好好享受這部電影,不看還好看了就全身冒火,我想這是繼【Ghost Rider】後可以讓我再次成為骷髏頭騎士的超爛電影。

預告片中的劇情大致上講的是『依恩史東』因為某種緣故會不斷的死去,每次死去後醒來的又是一段全新不同的人生,他的生活就是反覆的在經歷死亡與新生。就這樣的劇情鋪陳我想光看到就覺得還蠻新鮮的,畢竟為什麼會經歷這樣的生活沒有人知道,一個很大的問號挑起了觀眾的興趣,我就是剛好落入這陷阱的笨蛋,為了想要了解這個秘密於是就看了【獵殺死神】。

那整部電影又到底是在演些什麼呢?劇情單純到一個無法理解。『伊恩史東』莫名其妙在某天就撞入了死亡陷阱,從那天開始起他就被人刻意用不同的方式殺害,每次被殺害後的他都要重新面對新的生活,只是當他回過神來後又將落入被殺的計畫中,到這段為止,前面的鋪陳其實還蠻精彩的,所有的謎題一個一個的被堆積起來,就像是等待觀眾靜靜的去解開來,可是當劇情進行到後半段時,整個節奏跟劇情的走向就像是被搞爛掉的B級電影般的不堪。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整部電影的劇情走向在前面的鋪陳讓人看起來就像是驚悚片,『伊恩史東』因為被某些人用各式各樣的方式殺死,殺死後的他為什麼又可以重獲新生,這一切問號的鋪陳將整個劇情很巧妙的帶入了一種詭異的氛圍中,可是當這些殺害他的人其真正身分慢慢的曝光時,我想每個人的感覺應該都是《咦?就這樣?嗑藥嗑過頭留著黑人頭的黑面怪?》

是的,就是有著黑人頭的黑面怪,不知道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既然要讓一個影響電影如此關鍵重要的角色出現,至少將角色設計的炫麗一點吧,片中所謂的死神原來就只是一些留著黑人頭的黑面怪,只差沒有掛上金項鍊我想就可以來組一隊嘻哈籃球隊了,角色設計弱到一整個不行,效果差的要命,整個破例在黑面怪出現後就搞得像是天線寶寶真人版而已,說真的要不是大家都有學識,再不然就來個電影院大暴動勒。

【獵殺死神】的劇情有著許多不合理也令人難以理解的狀況,比方說既然一堆爛掉的黑面怪無法殺死『伊恩史東』,搞到最後又用折磨他的方式要他吐露出秘密,但是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這麼做?幹嘛反覆的殺死他?不覺得很多此一舉嗎?是男主角真的太顧人怨想要玩玩他才爽嗎?行行好,既然想要搞他就來點驚天動地一點的不是很好?

『伊恩史東』因為《愛》而獲得了可以殺死黑面怪的能力,但,『伊恩史東』在片中反覆的折磨到幾乎也是快死了,甚至在精神被監禁的狀態下看起來就等於是死人了,那為何一群白目的黑面怪還要想盡辦法知道『伊恩史東』可以殺死黑面怪的能力呢?難道他們真的笨到連基本的常識都沒有嗎?

途中插手似乎想要幫助『伊恩史東』的那個神秘人從頭到尾交代得不清不楚,雖然他似乎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用來提醒『伊恩史東』真正的自己是誰,可是令人不解的是,要是想要將『伊恩史東』的記憶回復一點,難道不能更直接一點嗎?一定要搞到『伊恩史東』被人殺個好幾次才剛他講嗎?又一令人感覺詭異的地方是,那堆黑面怪反覆的追殺著『伊恩史東』,而那位神秘人卻都可以在幾次不被發現的狀況下偷偷摸摸的摸到『伊恩史東』身邊,然後那一群黑面怪竟然就像呆子一樣毫不知情?這不太扯了嗎?不管『伊恩史東』重生幾次黑面怪都有辦法追殺『伊恩史東』,可是卻沒有發現神秘人,整個就是裝傻裝到最頂點。

神秘人跟『伊恩史東』說要好好的保護他的秘密,這個秘密看起來好像很重要,但最後竟然是『伊恩史東』的女朋友?是他我想也沒什麼好講話的,可是保護的意義竟然只是不想讓『伊恩史東』變成孤單寡人一個?到底『伊恩史東』活在世界上的目標跟意義是什麼?是要獵殺那堆黑面人嗎?從頭到尾不僅沒有將故事重點帶出來,直到最後才大概知道『伊恩史東』到底是能幹啥,至此真的已經不是用濫可以來形容一部電影了。

重生多次的『伊恩史東』每次都剛好在自己女朋友的周遭,黑面人既然想要殺害『伊恩史東』,難道看不出來『伊恩史東』旁邊的女朋友是關鍵嗎?耍呆也要有程度的耍吧,黑面人直接裝眼殘是當觀眾眼睛瞎嗎,太扯了,要不就是『伊恩史東』的女朋友有大甲媽祖的保佑再不然就是剛好天降神蹟遮住了這群豬頭的眼睛。

好不容易男主角被搞得總算小宇宙大爆發,然後呢?好歹來個賽亞人大變身吧!結果呢?變成黑面流浪漢?這是搞啥?會不會俗氣到一個不行?再來是跟女黑面人的最後大決戰,感覺起來黑面人要控制時間跟空間好像輕而易舉,既然如此那又為什麼『伊恩史東』辦不到?再對決的時候都可以零時差的抓著『伊恩史東』到處亂丟亂撞了,那前面鋪陳的追殺橋段是追假的嗎?都可以直接抓著『伊恩史東』到處飛了,那幹嘛要前面那段呢?

一直到最後,還是搞不懂【獵殺死神】到底是想要表達些什麼,前半段跟後半段根本就是兩部不同的電影,突然轉向黑面人的劇情上時我還真不能接受,設定成死神好歹要酷一點阿,結果竟然是個黑人頭黑面人的怪東西,實在是無言阿。

【獵殺死神】中還有許多不合理以及根本連貫不上說部過去的橋段,這些劇情不僅沒有很細膩的處理,更破壞了前面鋪陳的整個氣氛,真的不建議花時間去看【獵殺死神】,要再給我選擇一次寧可看看【尼斯湖水怪】,搞不好那點溫馨還可以讓我心中的怒火少上許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獵殺代理人-真"相"為何?

惡魔人真人版-史上最爛電影

蝙蝠俠、高譚市與布魯斯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