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機器人女友-愛可跨越一切


宅男也有春天,愛情也會跨越時空。人與機器人之間的愛情要如何開花結果,充滿了極度想像的虛實浪漫,電影【我的機器人女友】溫暖了每一個對愛情有著高度期望的宅男內心,即使在寒冷冬天中依然可以感受到那顆溫熱滿點充滿愛意的心。

【關於男女主角】
由當紅人氣女星『綾瀨遙』所飾演的機器人女友以那無暇純潔自然的演技,征服了許多觀眾的內心。曾經飾演過日劇【螢之光】女主角的她,將一位在都市生活內心乾枯的魚干女飾演的淋漓盡致,本次演出【我的機器人女友】則更進一步的將機器人那種生澀純真感直接的帶到觀眾面前。

另一位飾演『次郎』的『小出惠介』則是曾經參與過人氣偶像劇【交響情人夢】的演出,不仔細看還真的很難發現原來【交響情人夢】中的三八定音鼓鼓手『真澄』竟然就是由『小出惠介』所擔當演出的!除此之外電影【戀空】中的男大學生同樣也是由他演出。他那發揮自在的演技近年來備受矚目,演出【我的機器人女友】中的『次郎』則深刻將宅男心中那種孤單寂寞的心情表現到完美。

【劇情簡介】每年總是自己獨自過生日的宅男『次郎』,今年的生日似乎有點不一樣。一如往常到百貨公司買完禮物準備到餐廳自己慶祝的『次郎』,意外在路上遇到了一位笑容開朗不斷對他放電的女性,摸不著頭緒的『次郎』到餐廳中準備點餐,正要開始享受每年一次的生日慶祝大餐,只是沒想到那位毫不相識的女生竟然就坐下來,並且跟他一起用餐了起來。

兩人雖說不相識,但對『次郎』來說卻有種非常熟悉的奇妙感覺,正當一切看似美好的情況下,陌生女子對『次郎』說他們今天就要分手,要『次郎』不要看她離開,她不想讓『次郎』看到她離開的背影。不知道為什麼,閉著眼睛的『次郎』竟然落下眼淚來,他不知道為什麼會落淚,但是她的離開讓『次郎』一直掛念在心中。

一年後『次郎』的生日再次來到,這次依然是他自己給自己慶生,只不過他心中掛念的是去年突然出現的女生,四處遙望的『次郎』始終看不到心中期待的那位女生,失望落寞的他正打算自己過生日的時候,那位女生又再次出現了!但伴隨而來的是一位失控爆走的恐怖份子於店內掃射,正當危急之際,神秘女子以超乎常人的速度跟力量制伏了暴徒,拯救了『次郎』一命,驚嚇之餘『次郎』發現這位女生的真實身分竟然是機器人。

透過女機器人的解說得知原來該機器人是61年後的『次郎』為了要解救自己而派遣機器人來幫他,一段跨時空的愛情之旅就此展開,對愛情完全陌生的『次郎』也從女機器人身上體驗到前所未有的感受。

【關於劇情】我的機器人女友】綜合了愛情、科幻、冒險的元素,韓國導演『郭在容』以細膩精緻的手法將片中的各項元素揉合在一起,圍繞在本片的主軸《愛情》上,讓每一個場景、每一段落都充滿了想像力、說服力。跨越時空的戲碼雖然在電影中已經不怎麼新鮮,不過就是那股最原始的愛,讓一場跨越了數十年的愛情可以開花結果。

比較令人驚艷的是,過去日本電影在處理同類型的題材時,都會有點爛尾,前段劇情精采到了後段就力道不足,以至於故事的說服力隨著越靠近尾聲就越弱,相對的畫面呈現上也跟著變差了不少,尤其是一些後製的3D動畫特效,會因為越到後期製作經費短缺越嚴重畫面質感也變的相對很差,只是上述的缺點於【我的機器人女友】中並未出現,整部電影拍出來的水準已經有逼近美國電影的水準,劇情編排上也實屬成熟之作,真的是挺令人意外。

本片劇情段落大約分成幾個章節,開始的初遇、再次相遇、彌補過去的遺憾、女友是救命英雄、大災難、未來、回到最初的感動等幾個章節,每個章節都有著很精彩的故事內容,環環相扣下將一段愛情描述的非常生動。

【觀後感想】
因為近期內實在沒有什麼電影可以看的,似乎每當九月到十一月期間都是電影的淡季,剛好有一些空檔就開始猛補完之前沒有到電影院看過的電影,本周剛好同時租了【破天荒】以及【我的機器人女友】兩部DVD。【破天荒】在眾多往有的罵聲之下讓我打消了到電影院觀看的念頭,實際看了【破天荒】後還真的是慶幸沒有進電影院看這部地雷片。

反觀【我的機器人女友】上映後好評不斷,只是不大熱衷到電影院看日本電影的我也就沒有到戲院去看。看完【我的機器人女友】還真的小後悔了一下,在家中已經被許多片段感動哭到西哩嘩啦了,在電影院中一群人的情緒感染起來肯定效果更強烈阿!

我的機器人女友】真的可以算是2008年最具代表的愛情約會電影了,有機會的話推薦一定要看看這部電影,除了滿足了虛實之間的科幻愛情,也可溫暖自己即將乾枯的心,透過本電影能重新找回對愛情的最初感動!

【相關網站】我的機器人女友-日本官方網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獵殺代理人-真"相"為何?

惡魔人真人版-史上最爛電影

蝙蝠俠、高譚市與布魯斯偉恩